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低調奢華美饌:tage 15
Oct 27th 2013, 21:10,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低調奢華美饌:étage 15

時間Sun Oct 27 21:09:59 2013

餐廳名稱:高雄-低調奢華美饌:étage 15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 電話:(07) 272-2999 圖文網誌好吃版 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65702186 我手中這杯特調雞尾酒是招待的,以萊姆酒為基底,加入蘋果醬,一入口覺得有點酸,喝 完之後又覺得甜,很奇妙的滋味,我想,我從這一刻開始,愛上雞尾酒了。 往年過生日都是到王X集團的餐廳用餐慶祝,每年都幫我們拍攝畫質很差的照片,每年雖 然抱怨但還是把照片帶回家立起來,今年生日前,H先生問:「今年該不會還是去吃西X吧 ?」我連忙搖頭說:「不了不了,換一家好嗎?」這就樣,H先生自己進行秘密任務,我 一直問他要去哪裡吃,都不肯告訴我,直賣關子說:「到時候妳就知道了!」好吧好吧, Vamos a ver! 當天,H先生帶我走進Hotel dùa,我心想難不成要招待我去睡一晚嗎?哈哈,結果當然 不是,是飯店的餐廳:étage 15。走進étage 15,真的有【不愧是飯店裡的餐廳】那種 感覺,餐廳很低調,卻又可以感到處處用心的華麗,光是用餐氣氛就很好,也讓我非常期 待餐點。 我點了一道脆皮鮭魚佐茴香燉腰豆,選擇套餐就會有沙拉、湯品、麵包、甜點跟120元以 內飲料,H先生也是點套餐,主菜點烘烤德式豬腳 松坂豬,自從在光圈餐廳吃到好吃的松阪豬之後,我就愛上松阪豬,對於我這種不愛吃肥 的、油的人而言,松阪豬就是最好的選擇。前菜上松阪豬真是太對我的胃了,肉質透嫩透 嫩,擺盤又美,第一道就讓我心情大好啊。 沙拉,材料很簡單又很健康,有生菜、紅椒、番茄、鮪魚、柳丁片等,淋上特製的柳橙醬 ,甜甜的好開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生菜切太細了,要取用不太方便,剩下一切都很完美 。 湯品是濃湯,加了片香蒜麵包(其實我不愛吃麵包泡在湯中,這塊麵包最後捐給H先生了) ,湯頭不錯,但吃不太吃來是什麼口味,海鮮? 這麵包讓H先生拍手叫好之外還一直問我:「要續麵包嗎?」麵包是熱烘烘的,切開之後 加入奶油,頓時香氣四溢,麵包充滿濃郁的奶油香,光是這氣味就覺得好幸福。 冰沙是用來去除口中味蕾異味,這好好吃,連上面那片薄荷葉我都吃掉呢! 我的主餐脆皮鮭魚佐茴香燉腰豆,真是華麗上桌,只是只是,怎麼鮭魚吃起來那麼乾?因 為鮭魚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我倒很多黑胡椒跟海鹽沾著鮭魚吃,吃了幾口就要喝口水, 反反覆覆,我的注意力漸漸不在盤子內… H先生的主菜是烘烤德式豬腳,這道真是深得我心(明明就不是我的!)瘦肉好多,沾上芥 黃醬真是太對味了!烤的杏鮑菇很多汁,因為沒有過分烹調,所以味道很好,有一股衝動 單點杏鮑菇! H先生點伯爵紅茶,要了一小杯牛奶,打算加入變成奶茶!好的紅茶做成的奶茶一點都沒 有澀味,這杯濃純香真的好好喝。 薰衣草桂花茶,自從去司馬庫斯回來之後,喝什麼都一定要加蜂蜜。加入蜂蜜的薰衣草桂 花茶很好入喉,薰衣草跟桂花的味道很淡,熱熱的喝,感覺很愜意。 因為過生日,所以甜點還有用巧克力寫字,so sweet!整個吃下來肚子滿飽的,這甜點真 的很好吃,但是我快吃不下,還是很認真吃了一半(另外的H先生自動接收) 上面巧克力還 有貼小小的金箔,看上去很高級,口感上不會太甜,甜度剛好。 服務員看我的主餐怎麼吃那麼少,我懦懦的說因為鮭魚很乾,不太好吃…,服務員聽完之 後立刻回報給主廚,回來時告訴我:「主廚要重新做一份讓妳打包帶回家。」聽完之後我 說:「但我已經吃不下了…。」不管如何,主廚堅持重新做就是了。當我正在吃甜點時, 這道脆皮鮭魚佐茴香燉腰豆又出現了!服務員說:「本來是應該讓妳帶回去,但是剛做好 ,主廚想請妳現在吃看看。」好吧,雖然我已經吃飽了,盛情難卻,我抱持著不期待的心 情就吃看看,結果!這也太好吃了吧!鮭魚是有彈性的,本身就好吃,根本不需要加一堆 調味料硬吃,下一秒我化身大食怪,又大口大口吃了好幾口,覺得好滿足。還剩下2/3就 真的打包帶走,回家直接吃也很好吃。 Hotel dùa是高雄的新興人氣飯店,樓上的étage 15餐廳也是有名的景觀餐廳,這次是 中午時段來用餐,下次希望可以晚上來,晚上來到戶外用餐,欣賞彩霞與燭光,一定別有 一番風情。 -- 攝影;閱讀;旅行;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36.128 pitasi:轉錄至看板 travel 10/27 2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