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請問是不是我太草莓 ??
Oct 19th 2013, 16:32, by psinqoo

作者psinqoo (零度空間)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請問是不是我太草莓 ??

時間Sat Oct 19 16:32:17 2013

※ 引述《juijuijuijui (瑞瑞)》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工作的夥伴,我是一個年資兩年多的軟體工程師~ : (一) : 今年有幸和老闆出差去大陸工廠推自動化場品和軟體 : ,本來出差日期為預計"14天",可是老闆到了大陸後把出差時間更改為"一個月整" : 然後因為公司本來沒有宿舍,所以借睡老闆朋友的台幹宿舍, : 我+老闆+台幹共3個人,但是只有兩間房間,所以我睡了客廳半個月, : 但老闆說 : 你到哪邊都要可以生存,我當初一個人來上海,一個人 : 就可以生存,我們做系統整合更困難,遇到問題更多呢!!! : 心得: 我一開始很不爽,可是以老闆角度來看,希望員工到哪邊都可以生存 。 我想說是 又是一個沒那種屁股 出來開公司~原PO也是幫兇 1.你不是合夥人 沒必要忍受 草創也是他家的事 該給的$要給 2.我不知道出差你們保了險沒? 我的做法是 你把出差費 該給的給我 其他的我自己想辦法 附近短租 住飯店 都可 我覺得沒給足應該給的 所以你出來哭X : (二) : 後來半個月,老闆買了新宿舍在昆山,所以我們就搬了過去,晚上睡的時候 : 我本來開窗戶(沒有裝紗窗)睡,可是發現蚊子很多!!!於是和老闆說晚上蚊子 : 很多,無法睡~ 結果老闆問我要不要先回台灣??你這樣像小孩一樣,我是老闆, : 還要管員工有沒蚊子叮?? : 隔兩天老闆和我說他晚上打了20隻蚊子,所以我就和老闆說我那天說的沒錯吧!! : 老闆回我 : 你覺得老闆希望聽到你說蚊子很多嗎 ? 你應該和老闆說現在蚊子很多, : 是因為沒有裝砂窗,員工我已經把紗窗公司的電話找到了,可以請它們來裝嗎?? : 心得: 我還是很不爽,可是以老闆角度來看,你抱怨蚊子多亦無法解決問題。 工程師 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還有你已經下班 跟老闆抱怨這個 老闆打蚊子 我只想說 你家的事情 或著你可以建議他改善 你也可以跟他說 我不幹了 因為你提供的環境 影響我身心理 還有上班效率 : (三) : 因為剛到大陸這邊設點,所以還沒有買車,只有買電瓶車騎,然後有一天我和老 : 闆騎電瓶車去拜訪客戶,回來的時候電瓶車快沒電了,老闆和我說他還有重要的 : 會要開!!!於是把車丟給我,要我自己想辦法,自己先打車走了,於是我就騎著 : 比bicyle還慢的電瓶車稱了一段距離後沒電(當時飄小雨),於是先路邊停車回來了 : ,並打電話和老闆報備,先把鎖在路邊,老闆回他會自己去遷回來(約3.2km)。 : 今天老闆把我找過去說有三種員工,你會選哪一個,你也可以自己回去問父母~ : 1.沒電後把車丟路邊,打電話和老闆說。 : 2.沒電後把車繼續慢慢遷回來,並會晚一點到。 : 3.沒電後把車丟路邊鎖好後,明天找卡車來載。 : 心得:我是第一個 冏rz ,但把一個沒電的電瓶車丟給我,要我自己解決,我們 : 系統整合遇到的困難更多喔!!!! : (Other) 老闆常說寫程式很簡單,要我在一兩天趕出來,要一直說寫程式的很多 : 是工匠,只會寫程式,不會解決系統問題,例如機構and硬體。 : 請問各位如果是你們會有什麼反應 ?? 謝謝。 基本上慢慢牽 不然就找附近店家幫忙 口袋總是有人頭紙 所有費用 公司承擔 我建議你快逃 你老闆為了省錢 選擇一堆沒效率工具 容易出狀況 基本上不適合管理 沒風險意識 (我覺得你老闆還蠻適合當工頭 XDXD) 在外地出事 你公司一定叫你塗牛屎 這種公司待兩年~囧 結論: 不想花錢 凹員工 你忍耐待著 這該怪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5.181 ※ 編輯: psinqoo 來自: 114.36.215.181 (10/19 16:33) ※ 編輯: psinqoo 來自: 114.36.215.181 (10/19 16:34)

kissa0924307:公司開個半調子 也想請人賺錢XD 這在台灣到處都是 10/19 16:52

kissa0924307: 已經變常態了 10/19 16: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