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提離職被慰留現在公司又要我走人
Jul 26th 2014, 12:53, by t1018

作者t1018 (被動的天秤女生)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提離職被慰留現在公司又要我走人

時間Sat Jul 26 12:53:33 2014

(文長,手機發文排版請見諒) 今年5月的時候跟公司提出離職, 一方面身體出了狀況,另一方面就是老闆要把公司的東西導入ERP,結果完全丟給我用,問題我才接這個位置3、4個月,對公司產品也不熟悉,有問題問老闆,他就一副。 "就是妳自己把它用好就對了"的態度,也不提供任何意見,讓我自己摸索,我覺得壓力太大,才提出離職。提完隔天早上老闆來跟我談,我就把原因照實跟他说,他也接受。到了下午,換老闆娘的妹妹來慰留我,說很欣賞我工作態度,也希望我留下來,如果真的身體不行,那工作內容會再安排調動;我心想公司也給我個機會,那就再留下來試試看。結果老闆還是叫我去做ERP= =(一方面公司也沒人會)但態度比之前好很多,我就想說那就留下來把它做好,也等於學習一份經驗。 誰知兩個月過去了,系統也建置的差不多了,昨天老闆就拿我的考核表,來跟我談,首先先拿一些事來挑我毛病,最後又說我系統做不好,我心想老闆是要我改進,我也沒多說什麼。只說會把系統用好。後來又換老闆娘的妹妹來跟我談,說我老闆因為系統的事要我走人,我當下整個傻眼,我說我現在把系統用的差不多了,就叫我走人也太不公平了,談到後來,我說那就請公司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結果公司不想開,她說我之前就提過離職了,後來是公司慰留,現在請你走是答應我之前離職的要求,所以不會幫我開。我說這不合理,就堅持公司幫我開。老闆娘妹妹說他跟老闆商 量看看,後來又找我過去,他們就說,為了怕勞保局查到我之前已經提過離職了(我是寫Email),他們不敢亂開,叫我先寫個離職申請書,他們會再下面寫後來有慰留我,再幫我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我說那我了解一下,星期一再交。(因為之前這間公司前科累累,被員工告上勞保局多次,或看準有些員工沒經驗,請他們簽切結書,結果離職薪水被亂扣,我當然不敢隨便亂簽) 下班後老闆又來找我,我想說我剛完全都沒為自己辯解,剛好就趁這個機會跟老闆講,我講了公司很多我覺得不平的地方,也講了做系統的問題,談到後來,老闆就說,如果妳可以把系統弄好,就留下來,我說我可以試試看,但後來想想那裡不太對勁,我說等我考慮,星期一再跟您說我的決定。 現在我覺得再留下來,也沒有什麼意義,但怕星期一我說我還是決定離開,老闆又說妳不是說妳會試試看,那現在妳要走,就是妳自願離職,公司不會幫妳開證明。 想徵求大家星期一我要怎麼跟老闆說要走,而且是公司要我走;還有之前離職又被公司慰留,一定要先寫離職申請書,再請公司證明有慰留嗎?我怕公司到時候又拿這張來反咬是我自願離職的,感謝大家耐心看完,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136.1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350417.A.AC2.html

diabloevagto:要拿到資遣費就對了 07/26 13:20

diabloevagto:八成你到時系統弄好,老闆又會叫你走人 07/26 13:20

she30336:找律師諮詢,問怎樣留證據對自己非自願離職有利 07/26 13:29

waggy:千萬別寫離職申請書 這樣等於你自願離職 後面要爭你站不住腳 07/26 13:32

waggy:跟公司說要就讓你繼續做 不然就資遣你 07/26 13: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