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小產需先請假 健身會館遭控刁難
Jul 8th 2014, 12:05

TVBS – 

又有健身糾紛,新北市一名鄧小姐,花了上萬元買一年的健身會籍,因為不慎小產,必須觀察休養,無法到健身房使用器材,事後開立證明請假,希望暫停會籍,把時間順延,但健身會館的工作人員卻說,沒有「事後」補請假這回事,難道小產還能事先預知嗎?鄧小姐痛批健身會館,女性流產已經很不好受,請假還被刁難,感覺像是被二度傷害。

投訴人鄧小姐:「遇到這種(小產)這種狀態的,也不是自己願意的。」

花錢健身,請假順延會籍,卻被刁難,鄧小姐去年到板橋這家健身會館,單純使用健身器材運動,卻砸了不少錢,先花3千元買會籍,接著預繳月費,又刷了1萬5,前後付了1萬8,會籍用到今年5月,但她5月15日不慎流產,手術後要觀察休養6個禮拜,事後到健身會館請假,工作人員卻說,就算是小產,也必須事先請假。

投訴人鄧小姐:「業務經理就跟我說,他們沒有事後補請假這規則,我就在櫃檯跟他們講說,可是(小產)手術不是我願意的,我沒有辦法事先請,而且那種場景,就是讓我覺得有點羞愧,好像是我拿著診斷書,求他讓我延長會籍2個月。」

對方搬出含約,說請假要提出書面申請,才能暫停會籍,而且還要本人親自辦理,但合約裡卻沒說,請假要事先申請。投訴人鄧小姐:「而且他還跟我說,我們很多會員請假,都有這些問題,你再拿診斷書來也是浪費時間。」

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消費者小產,這是無法預知的事情,所以當然是不能歸責於消費者,所以按照我們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0點的規定,消費者是可以請假,業者相關契約如果說,跟規定有抵觸的話,那也是無效。」

根據定型化契約規範,不能歸責於消費者的情況,像是流產、車禍,可以不用事先向業者申請,畢竟碰上這種事無法預期,誰都不願意,然而求證健身會館卻不願回應,要消費者找消保官申訴,收完錢就變臉,請假還被刁難,健身糾紛再添一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